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反诈宣传有妙招 超市广播“敲警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不停歇,持续营造浓厚反诈氛围,9月9日,芮城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讲团在客流量高峰时段,走进人人家超市、南风乐购超市广播台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诈意识。

111.png

112.png 113.png

114.png 115.png

  芮城县专项办宣讲团将“全覆盖”式宣传与“精准滴灌”式宣传有机结合,形成立体宣传态势。一方面,县委政法委、县文旅局、县住建局、县农商银行等四名宣讲团成员,利用超市广播扩大宣讲受众面,向超市往来人员讲解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和有效防骗技巧,叮嘱老年人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子女商量,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另一方面,其他宣传人员走进超市购物区,精准对老年群体开展“点对点”宣传,发放了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共计3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