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写“家书”倡议民警家属 为教育整顿助力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00

  致民警家属的一封信


  日前,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印发《致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倡议广大民警家属发挥“廉内助、贤内助、严内助”作用,吹好“廉洁风”“正气风”“宗旨风”,为教育整顿加油助力,在民警中产生积极影响。

一封信.png

  运城市公安局党委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市县两级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主要任务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倡议,为更好地激发全体民警自我查纠动力,发挥家属“八小时以外”监督提醒作用,希望广大家属与局党委携手共同为教育整顿加油助力。一要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支持者。深刻理解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支持民警主动接受教育整顿的思想洗礼和政治体检,同心聚力,在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中体现使命担当。二要做好民警坚守底线的陪伴者。多提醒、多告诫,督促民警清醒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深刻领会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重要意义,鼓励其有问题如实向组织报告,没有问题保持好清正廉洁。三要做好传承优良家风的倡导者。人廉家和美,家廉国昌盛。家属要及时提醒民警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纪国法,文明规范执法,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真正构筑起“单位+家庭”廉政防线。四要做好民警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公安工作性质特殊,民警“5+2”“白+黑”是工作常态,加之工作强度大、职业风险高,身心健康面临极度挑战。家属要多理解、多关心、多体贴,帮助其减轻压力、放松身心,始终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强调,有广大家属们的理解、支持、陪伴与守护,市公安局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以教育整顿丰硕成果和公安队伍崭新面貌开创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封信》不仅让家属受到触动,更让全体民警受到洗礼。家属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家庭亲情作用,把廉洁作为内化于心的家庭文化,管理、监督、守护好自己的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家庭廉政防线支持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民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参与到教育整顿中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问题找准,把整改做实,使自己不断获得成长进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