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向干预司法说不!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进行“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来源: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31 16:42

  中院1.jpg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形成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在全市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5月28日,运城中院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主持。全市11家党政机关共计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签订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中院2.jpg

  赵斌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入手,结合“三个规定”内容与典型案例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危害性以及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必要性、紧迫性进行了系统解读,并介绍了运城两级法院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具体情况,对各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深刻认识、重点把握“三个规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他指出,落实“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人民法院存在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是人民法院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司法廉洁的制度保障。他强调,党政机关干部要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政法单位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要强化宣传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

  李培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有理有据,对大家进一步领会“三个规定”重要内容,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思想防线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三个规定”学习,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在行动上划出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

  本次宣讲会同时邀请了山西法制报、黄河新闻网、运城市广播电视台、运城日报、运城晚报、运城新闻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山西广播电视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到现场报道,大力提升全社会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