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跃武深入平陆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平安平陆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5-29 10:31

5月2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跃武深入平陆县委政法委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麻军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陪同调研。

在县委政法委,张海彦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零”单位创建等工作进行汇报,周跃武认真听取、参观了各项工作版面,并深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综治中心办公室、心理服务中心,仔细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和工作台账,认真询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个人自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该县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1622514811229227.jpg

周跃武指出

一要强化党的领导。要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引领带动作用,认真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要求,不断锤炼政法队伍的过硬作风。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靠前指挥,全力打好这场刮骨疗毒的攻坚战;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直接责任,扎实有序开展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担负起协同责任,在组织处理、政法干部交流、舆论引导管控等方面各负其责、发挥作用。

三要强化组织查处。要抓好线索核查,严肃查处拒不交代、不知悔改的“极少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强大的警示、遏制和震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指导、力量统筹和统一调度,规范线索移交管理流程,补足补强专业力量,把握好时间关口,按照“七查”一个不漏的标准,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提高效率,确保“质效”和“进度”。

四要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层层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做好各种矛盾隐患的排查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力度,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网格员的积极性,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凝聚合力,积极推动“三零”创建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