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政法委创新“1234”自选动作有效推动教整工作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59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绛县政法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认真发挥组织、协调、调度、督导职能作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勇于创新自选工作,强力推动教整工作有效开展。

  “1”是始终坚持深入学原文、悟原理,精准指导和“三个规定”大宣讲。组织教整领导小组成员、“四长”,《“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后,第一时间宣讲,抓住县委常委、党政部门负责人、“四长”这个“关键少数”和政法队伍这个“重点群体”,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四长”包片、以案释法、以案明理等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印发“三个规定”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份,开展宣讲两轮十几场次,突出“着手早、落实快、特色新”,做到党政干部、政法队伍全覆盖。

  “2”是不断强化工作调度和部门间沟通协调。县委书记解芳亲自主持召开周调度会议,听取汇报,点评成效,剖析问题,明确措施,逐项整改。政法委书记张栖源时刻保持与纪检、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密切联系,协调沟通重点工作部署、案件线索核查、教整活动宣传、“三个规定”宣讲、“四长”人物访谈等事宜。

  “3”是政法委机关开展两轮“八谈五必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违反“三个规定”、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进行自查自纠,收集案件线索。

  “4”是指建立涉法涉诉案件交叉评查机制、案件线索数据统一报送管控机制、教整工作三级负责制和每晚八点“一委四长”碰头沟通机制。成立了以法官、检察官、侦查人员、律师为主的10人工作专班,对涉法涉诉案件重新交叉评查,坚决把长期未化解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逐一起底,逐一化解。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各确定“AB角”专职数据员,负责对本单位各类数据的进、出把关,每日数据经主要领导审核后上报,杜绝了底数不清、数据模糊、数据打架问题。教整工作中,政法委书记亲自统筹教整办工作,“四长”亲自抓,各单位分管副职和专班具体抓,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落实。每晚八点召开“一委四长”会,汇报进度,交流经验,研究问题,提出措施,统筹推进,做到了日清周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