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省驻点指导组验收

来源:河津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6-29 09:58

  6月2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包连晶带队来河津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民意测评等方式,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验收,并予以通过。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武主持汇报会,并作了汇报。市领导孟力、董亚强、高瞻、李冬青、李回安等参加汇报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河津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树新风、赢民心、强管理、开新局”的要求,紧盯目标、积极行动、精准发力,推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各项工作环环紧扣、事事落实、步步深入,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包连晶对河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津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能够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踏踏实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运城市前列。

他强调,建章立制是管长远的事情,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用制度把教育整顿的成果固化下来,摸索出一套带队伍、强管理的方法,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教育整顿中,政法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了教育整顿的成效。下一步,要把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放在心上,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要切实加强“七一”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按照预定方案,抓细抓实。

  李晓武表示,河津市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整顿,不断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继续做好政法英模选树、表彰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履职担当的激情和动力,充分展示政法队伍的时代形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持续强化制度约束,促使政法干警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持续强化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