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平安夏县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36

  7月2日,夏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经验,肯定成绩、表彰先进,推动政法队伍长效常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县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5563540856991.jpg

  李雷强调,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决策部署,党中央在全国部署开展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个月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夏县高点站位、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县政法系统经历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持续压实,教育整顿合力有效凝聚。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思想发动、政策攻心三大重点,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持续夯实。坚持宽严相济,组织查处持续走深走实。坚持边查边改,顽瘴痼疾有效整治。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围绕“五个过硬”,政法队伍管理进一步规范。

  李雷强调,要聚焦政治理论学习、顽瘴痼疾整治、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案件线索查办、为民便民服务、长效机制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持续抓好整改,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慎终如始的心态、善始善终的姿态,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取得实效;要聚焦政治过硬,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要实效化,警示教育要常态化,英模教育要亲民化;要聚焦长效常治,统筹建章立制。用制度堵塞漏洞、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实现治本治根、标本兼治。制度要全面从严、务实管用、强化执行;要聚焦服务群众,突出整顿社会效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服务群众要聚焦职责、持久有效、突出重点;要聚焦中心工作,以实战检验整顿成效。要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动力和活力充分释放,紧紧围绕年初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发力,全效落实,推动政法工作强基固本、提质增效。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贵林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薛伟科宣读了县委关于表彰“十佳政法干警”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1625563736309668.jpg

1625563772322440.jpg

  会议还对夏县“十佳政法干警”和10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夏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