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中共平陆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平安平陆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37

8月5日,平陆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张勇、县检察院检察长李龙翔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1628239177648560.jpg

会上,各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政法委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张海彦对政法各单位、各乡镇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

张海彦指出,上半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推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张海彦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年初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各自重点工作清单进行“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把“规划图”“施工图”落细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树牢规矩意识,切实推动形成用制度办事,靠制度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四是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五是胸怀全县大局,切实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保驾护航;六是持续从严治警,切实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