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公安交警:集中参加全省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暨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盐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45

  8月4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队委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全省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暨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视频会议。

1.jpg

  会议要求,持续加大路面查处和宣传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的问题和短板,从源头上强化隐患排查,切实把维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遏制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后,盐湖公安交警大队按照省市区分点进行工作安排部署,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及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的责任目标,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措施:一是由预防科牵头,进一步压实乡村两级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方面的主体责任,对辖区内农用三轮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一人一车,一户一档,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二是由盐湖区交警大队政委武晓堂牵头,执行法制在前,督察跟进,规范执法程序的工作方针。对于执勤一线的民辅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由大队领导牵头,办公室、行政科要强化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备齐备足疫情防护装备,全面提升内部安全的防范力度,严格执行对外来人员要严格登记、扫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