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政法委员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来源:芮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6:37

8月12日,芮城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听取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上半年工作述职,并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主持。

1629103240240416.jpg

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和详细解读。许朝庆强调,中共中央专门印发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县委、县政法委及相关政法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政法系统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意见》贯彻落实。

1629103271205673.jpg

会后,芮城县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县委书记张建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对该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情况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张建军书记、许朝庆书记的批示,进一步阐明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地位和作用,阐释了中共中央出台《意见》的指导意义,并对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法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侯克杰在会上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建军书记、许朝庆书记批示要求和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精神。

一是组织原文学习《意见》,确保准确掌握党中央要求和部署,并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二是逐项对照《意见》部署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坚持“三抓一创”工作思路和打造“五个特别”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争创一流意识,明晰争创一流思路,压实争创一流责任,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

三是严格按照《意见》部署要求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措施,坚决扛起法律监督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以高质量检察服务保障芮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