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芮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7:02

8月12日,中共芮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各委员上半年述职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政法系统重要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政法委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629104610158307.jpg

会上,政法委员张文杰、马红军、侯克杰、张振江依次对公、法、检、司上半年工作和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进行述职。县检察院检察长侯克杰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县委书记张建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批示精神。最后,许朝庆就政法委员述职情况,结合全县政法工作,对下半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朝庆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的政法工作实效,肯定了政法各单位在队伍建设、安保维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方面的成绩,要求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上还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在下半年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主动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下半年的政法工作,他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二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核心,不断强化风险防控;三要以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各类风险防范;四要以加强平安芮城建设为主线,不断强化系统治理;五要以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不断强化法治服务保障;六要以锻造忠诚纯洁可靠政法铁军为目标,不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他号召全体委员,要切实担当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好下半年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该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马永 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