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法讲堂|提升业务能力 锤炼过硬素质——稷山县人民法院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稷山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27

  8月30日下午,稷山法院在三楼多媒体法庭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运城中院二级调研员荆世星进行授课,稷山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稷法讲堂|提升业务能力 锤炼过硬素质——稷山县人民法院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

  荆世星以“细读民法典-法律用语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从“典、法典”含义讲起,围绕民法典中关于监护、物权、合同等内容,从监护争议解决程序、意思表示、物权保护、合同的种类、合同的效力、履行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审判实践中应用较多、修改变化较大的重要法律条文进行了精准剖析及案例讲解,解读了新增法条的立法本意。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有趣,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解性、指导性,充分展示了其对民法典内容的深刻理解和深入思考。

  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稷山法院全体法官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干货满满,阐释精当,操作性强,为司法实践工作提供了鲜明的指导,今后更要巩固学习成效,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更新裁判理念,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