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区召开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安排部署全区“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

来源:盐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50

  9月6日晚,盐湖区召开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盐湖反电诈工作面临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全区“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组组长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区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杨伟主持会议。

盐湖区会议.jpg

  会议指出,“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集报案助手、线索举报、诈骗预警提示、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软件,可以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高效提取电子证据、了解防骗技巧,切实提升用户的识骗防骗能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治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有力抓手,树牢“防范优于打击”的工作理念,切实筑起反诈“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构建安装APP长效常态化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到辖区内办事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人群推广实名安装注册APP。要利用学校已经开学的有利时机,加大教育行业领域的APP安装力度,对全区的幼儿、小学、中学乃至高专大学的师生、亲属大力推广安装APP,将注册反诈软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好、落实好,广泛动员学生和家长尽快完成APP软件的注册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贯彻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向广大群众做好正面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电诈防范常识的知晓度和防范意识,通过APP的实名注册和安装推广,汇聚全民反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