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雷家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盐湖区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04

  2021年9月7日下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在远近闻名的示范村——龙居镇雷家坡村村委会顺利举行。

授牌仪式.jpg

  雷家坡村党支部书记杨启刚,雷家坡村党支部副书记姚永计及村干部等二十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运刚,副区长、区公安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区司法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红,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文娟等同志出席活动,龙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庆庆主持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郭春红宣读了《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决定》。曹峰、杨伟为雷家坡村颁发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牌匾和荣誉证书。杨启刚进行了表态发言,要以这次授牌为新的起点,以新时代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农村普法和法治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曹峰作重要讲话,他表示,雷家坡村被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是全区法治建设具有代表性的一件大事,他代表盐湖区区委、区政府对雷家坡村表示祝贺,并向长期战斗在基层农村一线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曹峰指出,盐湖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部署,加快建设全区党委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基层经验。

  曹峰强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榜样表率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再创佳绩,为全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方法,为全面依法治区奠定坚实基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