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三次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安排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37

运城长安网讯  (马永  通讯员 范洁  薛萌)9月15日,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安排会在县委大楼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朝庆,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张振江,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直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承担本单位法治建设职能股室负责人共计90人参加会议,张振江主持会议。

1631868110891023.jpg

张振江传达了中共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县司法局副局长宁英英就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版)中的100项指标逐项同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进行分解落实。

许朝庆指出,一要高规格定位,严质量要求,增强创建工作信心决心。各主要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必要统一思想,凝成合力,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务必要严格要求、对标对表,悟透各项指标体系要求,把示范创建作为提升软实力的标杆,着力提升;务必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把示范创建作为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大考”,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确定专人、压实责任、事不过夜、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目标。二要高规格部署,全方位动员,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座各单位必须自领任务、高度重视,对照测评标准,逐一落实。做到强统筹、两手抓,将法治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层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档增速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三要高效率推进,多举措创新,确保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同时宣传工作要及时跟进,充分发挥新媒体资源优势,把创建工作的声势造出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监督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组织部门和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核力度,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不定期对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纪委监委要及时跟踪督查,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

会议决定,要严格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县委依法治县办在9月下旬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法律顾问工作和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