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崔峰深入平陆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4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9月17日,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在平陆县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县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座谈并听取工作汇报,对平陆县院新班子组建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632300231950077.jpg

崔峰检察长指出,今年换届以来,特别是领导班子交流轮岗之后,平陆县院新的领导班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当前的工作劲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崔峰检察长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上的清醒,把握检察工作的大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要求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工作,及时向县委报告检察工作中的重大部署、重要安排和重大案件办理等情况。要以更深、更实的功夫抓好党建引领,促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引领树立新风正气。要自觉把平陆检察工作融入全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平陆一隅检察工作发展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争先创优。

二是要坚持业务工作高标准,促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检察业务数据填报,以高质量的数据助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措施,不断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依法开展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建设过硬队伍。要向全体检察人员传达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会一直严下去、而且会越来越严的鲜明信号,认真执行“三项规定”,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名检察人员,把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政治上的严管就是最大的厚爱,在落实严管要求的同时,保障检察人员应有的福利待遇。要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提高内部管理精细化水平,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充分调动每一名检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引领带动全体检察人员齐心协力展示新风貌、体现新作为,为全市检察工作争创一流增光添彩、做出贡献。

李龙翔检察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守住廉洁底线,在市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为“五个平陆”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