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廉政教育】临猗法院召开节前廉政警示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3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月18日早,临猗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旨在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过节意识,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建设节前廉政提醒工作,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杜绝“节日腐败”,确保法院风清气正。

会议在大审判庭召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磊主持。

1632300027410661.jpg

会上,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志兵进行节前教育讲话,并通报了运城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大家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正确行使权力,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提高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把各项廉洁自律要求落到实处,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金磊传达了省高院、市中院和本院党组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情况,要求全院干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按规定及时填报。

他指出,希望大家在中秋节期间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自身工作和生活再一次敲响警钟,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节日”的工作规定,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发生一起违纪违法问题。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要以案为鉴,不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以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反面案例为鉴,自觉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随后又布置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案卷管理、卫生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祝全体干警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