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平陆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收看“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1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英模教育,激励广大民辅警从公安典型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烈使命担当,更好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充分展示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10月11日,平陆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通过多渠道学习收看“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

1634195581984757.jpg

“云”宣讲中,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在侦破一起盗窃案的现场勘察工作中,不幸被万伏高压电击中,经鉴定为三级伤残。面对病痛和残疾,他以乐观心态面对残酷现实,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重新站立起来。和战友们并肩战斗,先后参与多起大要案件的侦破,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张登林,从警17年来,他退伍不褪色、转业不移志,扎根基层一线,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二级警长陆旭东,坚持护学14年,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拉车门、背书包、牵小手、进校门,把安全送给孩子,把平安送进千家万户,却顾不上护送自己身患弱视的双胞胎儿子;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长期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潜心研究黑恶犯罪特点,积极探索、创新打击方法,带队铲除黑恶团伙100余个,为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甘肃省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带领战友们在我国大西北的戈壁大漠“死亡之海”罗布泊边缘地带坚守24年,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硬是在坚如磐石的雅丹体上开凿出全国独一无二的窑洞派出所,成为大漠戈壁一道独特的风景。

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是一个时代的坐标,是一支队伍的象征。5名公安英模代表,通过个人讲述、视频展示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安民警践行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大家汲取典型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全体民辅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对标英模和先进个人,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把英模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转化为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