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公安局抓考核重落实 持续推进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1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今年以来,平陆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注重全面、兼顾差异,强化目标责任考核,持续推进公安工作提档升级,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定位。平陆县公安局成立了以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晓军为组长的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民警组建考核办,专门牵头全局各项工作考核的统一归口和督导推进工作。制定了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分管领导、考核办、牵头考核部门、承办部门及政工、警保、驻局纪检组、督察等保障监督部门的具体职责任务,量化细化工作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统一考核归口,统一工作标准,周通报、月点评,重要工作每日提醒,随时调度,盯重点、解难点、创亮点、抓全面,用好考核指挥棒,形成工作闭环。明确奖先评优、警务保障等工作与考核工作挂钩制度,注重全年、兼顾平时,多措并举,达到提升公安整体工作的效果。

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做到全面系统。平陆县公安局将市公安局重点工作考核任务与县委、县政府考核公安机关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统一结合,及时与上级考核部门请示对接沟通,制定完善的考核机制和目标责任分解方案,保证考核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公平性。通过科学考核机制的有效运行,持续将常态化考核与动态性考核紧密结合,将重点工作考核和整体工作考核紧密结合,将业务工作考核和队伍管理、作风建设考核紧密结合,将日常工作考核和专项工作考核紧密结合,将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和正在开展的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统一考核不重复、遵守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降低、考核结果不偏颇、保障监督同跟进、整体工作共提升,切实将考核工作融入到公安工作全过程,确保维护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横向纵向到底,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公安机关警种和业务工作实际,将考核对象分为四个序列,分别为派出所、机关实战单位、机关综合部门、交警各部门。在考核各部门工作的同时,注重结果、兼顾过程,将全局民警、辅警统一纳入考核范畴,考虑工作差异性,保证考核全面性,力求可考可比,做到纵向比较看发展、横向比较看优劣,考准考实工作实绩。注重将结果考核与过程考核有机结合,将督办事项、积分考核、月度考核等结果进行通报,并将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梳理流转到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对工作不力单位进行提醒约谈,找出症结,提出措施、补齐短板,形成对各警种各部门、各项工作的持续激励、持久推动,以工作实绩检验考核成效,在全局上下营造对标一流、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旅、实力、开放、宜居平陆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