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2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0月20日,临猗县法院全体干警赴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反腐倡廉、一以贯之,先贤辈出、廉韵悠长,精神灯塔、榜样力量,示警育人、引以为戒等版块,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领会优秀传统文化的廉政思想,重温我党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光辉历程。通过展板、图片、文字、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沉浸式形式,集中展示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的轨迹,鲜明的反面教材和违纪违法案例,使全体工作人员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1634887542270402.jpg

廉政教育旨在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夯实信仰之基,筑牢信仰之魂,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从伟人的谆谆教导中有所领悟,从党的反腐历程中有所启迪,从先锋模范的事迹中有所感触,从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中受到警示,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今后工作中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真正做到“自重、自警、自省”,增强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廉政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推动临猗法院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全体干警还参加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对党纪法规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通过学习测试,进一步深化了干警遵纪守法、崇廉尚德的思想自觉,增强了他们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