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暨线索大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运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13

市检察院.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10月22日下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暨案件线索大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主持,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市院各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第六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市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师晓彬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平陆县院、新绛县院、河津市院作了经验交流,绛县县院、临猗县院、万荣县院作了表态发言;市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雪红对办案系统操作、报表填写、典型案例撰写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辅导;市院分管副检察长朱文峰宣读全市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

    崔峰要求,一是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大局深刻认识公益诉讼检察在服务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着眼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运城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以坚持办案为中心,大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以专项活动为抓手,突出办理中央环保督查、国家自然资源局卫片执法发现的违法占用耕地问题,在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彰显检察作为;以开展“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为抓手,办好“硬骨头”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积极助推“检察为民办实事”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效;紧盯短板弱项,下大气力提升办案品质;深钻细研,多措并举。三是要注重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履职保障。要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工程及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制度。市院要发挥组织领导、以上率下作用。要充分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支持和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公益诉讼办案规则》,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强化责任,扎实履职,推动运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