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2 10:57

中院开会.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11月11日,运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在运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斌强调,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按照冯军同志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干警树牢“业务工作中有政治”的意识,严密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整改“十个方面问题”,不断强化广大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执行领域、超审限、违规“减假暂”、涉诉信访等突出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切实抓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长期未结案专项清理”和“案卷归档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所有积案应结尽结、重点问题清仓见底。继续正风肃纪,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推动两级法院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聚焦审执中心工作,推进重点任务完成。要认真检点工作进度,抓好工作落实,把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要认真疏理今年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特点,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复制经验,打造品牌特色,促进工作开展。要继续加强扫黑除恶、人民法庭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搞好年底结案冲刺,聚焦约束性重点指标抓推进抓提升,确保年度审执质效任务高质量完成。

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要切实抓实“让裁判者负责”工作规范的落实,认真抓牢“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强化院庭长监督。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把好审限延长审批关,对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案件进行规范,防止案件久拖不决。要加强审判执行工作衔接,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对执行力量进行调配,强化执行人员政治素质。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持续理顺干部队伍结构,继续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务职级晋升工作。

办好涉企纠纷案件,服务经济建设大局。要着眼经济建设大局,争取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加强“府院联动”,妥善审理破产案件,牢固树立文明善意司法理念,依法平等保护企业自主经营,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要注意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三合一”审判机制,妥善审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充分运用司法保护基地进行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生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