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4:4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程,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法治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平陆县组织对全县9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27个县直相关单位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1637304342360022.jpg

周密部署。召开专题指导组碰头会,对督察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及有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张福臻主持并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督察指导的重要性,强化工作责任,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实指导工作,切实通过督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强化问责、纠正偏差、改进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强化指导。由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带队,分成五个小组,就各乡镇、相关单位对《平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平陆县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平陆县2021年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工作落实情况,采取自查自评、实地查看、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法治测试等方式进行指导。

确保效果。梳理汇总指导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三个协调小组对各单位日常工作成效的评价意见,形成综合评价。对指导工作中发现的亮点在全县推广,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纳入依法治县工作整改计划,向相关单位签发《改进工作建议函》,跟踪指导、督促落实。   

通过此次工作指导,进一步推动了该县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的开展,深化了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以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认识,有效推进了该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落实落地,为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