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5:0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根据上级安排部署,11月16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开锋到会指导。

1637305558564813.jpg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院党组领导班子依次对照检查、自我剖析,从“政治立场不坚定、重大决策不执行、组织原则不遵循、言论与党中央不一致、主体责任不落实、理想信念有缺失、抓队伍政治建设不力”等七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正视和直面问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刘开锋点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能够紧紧围绕具体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相互间提的批评意见态度诚恳、“辣味”十足,效果良好。

段浩点评:一是高点站位讲政治。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把讲政治全方位、全过程的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业务工作存在着开展不平衡的情况,要学会用好监督武器,做到统筹兼顾;三是突出业务提质效。要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细,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进一步提升社会满意度;四是勤而行之抓落实。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定要按照市院、县委政法委的指导意见,用足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学习的表率,做守纪律、懂规矩的表率,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以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平陆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