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司法局组织观看行政违法案例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志善 陈冬燕)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11月24日,绛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观看旁听庭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4161938.jpg

此次旁听庭审采用的是网络视频线上观看的形式,选择了山西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强制行为违法(2020)晋行终385号案例,旁听场面肃穆,气氛庄严,安静有序,全场1个多小时。

通过旁听线上案件庭审,司法行政干部更直观地了解到法院庭审整个过程,以往心中神秘的领域瞬间透明清晰,切身感受到法治的神圣与尊严。大家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场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非常具有教育、警示意义。纷纷表示,作为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以案促学,以案释法,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为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