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心理疏压 助力执行 永济心理服务走进法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2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永济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以“看见我·看见你·体谅我·体谅你”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梅为法院执行局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压,助力执行局的工作。

1651026466316664.jpg

法院的工作是神圣而严肃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法律的尊严,而执行局的工作压力重重,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当下,有申请人压力,被执行人压力,绩效压力,很多工作人员甚至失眠。针对这一特点,杨梅老师围绕着压力形成的原因,如何看待压力,如何释放、关爱自己的内容,用游戏开场,步步深入,让所有人员从开始的绷紧状态慢慢打开放松,直到最后如花般绽放,释然。整场气氛在踩气球环节推入高潮,在完全释放打开后,杨梅老师又带领大家进入思考环节,让每个人去发现,去看见自己的天赋智慧才能,结束环节带给大家满满的能量和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长搞。

1651026480423395.jpg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释放缓解了法院执行局人员的工作压力和负面情绪,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面对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时的自我调节和抗压能力,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体人员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奠定了强大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