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春安深入芮城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2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4月26日,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带领市局治安支队长樊宇江等一行4人深入到芮城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芮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朝庆,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文杰带领县局班子成员一同调研。

1651026766642161.jpg

刘春安一行首先来到呼北高速陌南黄河大桥公安检查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规划、选址、预算和前期手续办理等情况,要求在科学规划施工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加快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按期投入使用。

1651026803131632.jpg

在古魏派出所,刘春安先后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值班室、调解室、备勤室、视频综合指挥室、“义警”站和党建室,详细了解了古魏派出所警力配置、基层基础、矛盾纠纷化解、信息化工程进展、公安队伍建设和“警网”融合等工作情况,在听取了古魏派出所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后,刘春安对芮城县公安局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要求:一是矛盾化解工作要入脑入心,重摸排,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坚决遏制基层“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二是民警要对辖区的视频监控了然于胸,发生案(事)件后能够及时调取所在位置相关视频画面,同时要做好视频监控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三是要建立“义警”提供线索保密机制和奖励机制,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四是民警要经常深入辖区,敲门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最大限度地发挥网格员在治安防控工作中的社会触角作用。

在县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刘春安对案件办理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远程提讯室(一站式速裁法庭)和情报研判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要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要在硬件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软件功能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对执法办案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切实增强执法办案人员的责任心,真正实现为民警减负、为办案增效,努力为芮城公安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

1651026830124450.jpg

随后,刘春安一行来到县局机关看望慰问民警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张文杰关于芮城县公安局在政治建警、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打击犯罪、交通管理和基层基础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刘春安对芮城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紧密围绕市局党委“1369”工作思路,对标对表,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特别是禁毒和交警工作,要举全警之力,全力以赴,在强化宣传力度的同时,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三要抓好落实,一项接着一项干。抓落实就要实行闭环管理、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把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和“警网融合”工作有效衔接,切实做好“警网融合”、城市“一社区一警两辅”和农村“一村一辅警”工作;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认真思考工作方法,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真正把工作抓好、干好、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文杰代表县局党委班子表示,芮城县公安局将坚决贯彻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阵地前移、关口前置,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