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公安工作推进暨“五一”节假日安保工作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3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总结重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4月24日,芮城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公安工作推进暨“五一”节假日安保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文杰,政委张建林及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51027019294921.jpg

会上,各科室所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随后,张文杰副县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文杰指出,2022年以来,芮城县公安局在省厅、市局和芮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局党委确定的“129”工作思路,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九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省、市、县“两会”安保工作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局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带头深入一线,广大党员民辅警始终冲锋在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张文杰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按照省厅、市局重点工作考评方案内容,聚焦主业,把握重点,增强执行力,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二要紧盯全年公安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突出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 “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违法犯罪,统筹抓好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及命案积案、文物及追逃工作;要强化禁种铲毒工作,加大禁种宣传和摸排力度,动态管控涉毒重点人员,彻底清查易制毒原料和设备,严防制造海洛因、冰毒问题;要深入开展“集群打零”行动,从吸毒人员和病残贩毒人员入手,扩线溯源,全力铲除一批零包贩毒的地下市场;要管好吸毒人员,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三要优化派出所警务机制,结合辖区实际,把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和“警网融合”工作有效衔接,切实做好“警网融合”、城市“一社区一警两辅”和农村“一村一辅警”工作;要尽快完善各类基层基础台账簿册,重点对发破案情况、各类重点人员情况、重点单位情况、重点部位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认真思考工作方法,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真正把工作抓好、干好、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五一”节假日期间安保工作,张文杰要求全局各警种:一要加强协作配合,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二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人员在管在控;三要持续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外出县、市必须报备;四要持续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确保遇到突发重大情况,能够快速出击、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