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进党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7:1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永济市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专题培训为载体,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进党校,采取“同步云课堂”方式,分三期对全市市直单位主要领导、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招聘到村工作的大学生共计 1833人,进行了《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

1651050744682291.png

为有效提升宣讲培训的效果,永济市信访局编印了《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法治宣传》手册,内容包含《条例》全文、国家信访局负责人答记者问以及打击涉访违法犯罪的法律条款、违法信访行为告知书等内容,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2100册、《信访法治宣传》手册1900册。

1651050779881083.png

1651050798193688.png

4月20日、23日、26日,永济市委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祥分三次在永济市委党校主课堂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对2022年5月1日即将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四方面创新发展进行的详细解读宣讲,同时结合永济信访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明确4个关键环节、以“五度(高度、温度、准度、速度、法度)”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参加宣讲培训的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主动履行维护社会稳定、抓好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矛盾在基层化解、平安在基层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