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市公安局强力推进信访案件办理和矛盾化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2022年5月6日,河津市公安局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公安部交办的3起疑难信访案件全部化解。今年以来,河津市公安局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运城市公安局“1369”工作思路为目标,以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持续开展“减存量、控增量”信访矛盾化解战,坚持源头治理,狠抓“控新治旧”,以钉“钉子”的务实态度强力推进信访案件办理和矛盾化解工作。

1652230971606350.jpg

  年初,河津市公安局党委经过深入研究,决定对历年涉公安信访案件全部清仓见底,就信访案件办理和矛盾化解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一是成立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回安为组长,分管信访工作的常务副局长娄礼鹿为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为组员的领导机构。二是要求信访部门对历年所有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对梳理出来的案件由局党委成员直接包案、直接办理、直接落实;对“骨头”案、“钉子”案,由李回安同志亲自安排部署、推动落实。三是每周召开专门会议,听取信访案件化解进展情况,包案局领导逐案汇报,集体把脉会诊,共同制定对策,快速化解矛盾。四是要求信访部门建立重复信访积案与初信初访案件工作台账,确保逐案化解、逐案销号、逐案上报,所有案件有人办、有人查、有人化。  

  每周召开专门会议,了解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共同制定对策快速化解矛盾。通过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上级交办的13起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6起案件化解完毕,7起案件正在全力化解中。同时,通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自我排查化解信访案件6起,化解初信初访案件4起,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