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推进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在结合细化实施办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5月9日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培训学习。 

  会上江明红副检察长带领全院干警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的修改背景、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以及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和追责等内容,结合实践,紧贴办案需要,对《条例》逐条讲解,突出操作性、实用性,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精神、明确了要求、强化了责任。  

  师兆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全院干警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内容、吃透政策精神,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信访工作中,敢于直面问题,在化解信访矛盾时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努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