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辅助人员大练兵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审判辅助人员工作能力,根据《平陆县人民法院书记员管理办法(试行)》《平陆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办法》《平陆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人员考核工作实施方案》,5月11日,平陆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协同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组织50余名司法辅助人员开展大练兵活动,大练兵活动分为基础知识测试、速录技能测试、警务技能测试3个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550.jpg

  基础知识测试篇

  下午3时,基础知识测试正式开始。书记员、司法行政人员、司法警察们依次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座位号和考号,测试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测试内容分别为政治理论知识、行政工作能力、岗位业务知识等。90分钟的测试中,参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严肃。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651.jpg

  此项测试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和巩固书记员、司法行政人员、司法警察对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提高干警的学习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能够自查存在的不足,明确需要努力的方向,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效果,为推动平陆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速录技能测试篇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717.jpg

     下午4时50分,速录技能测试正式开始。速录技能测试,通过“听打”方式进行,要求书记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录音播放的内容进行文字录入,最终以文字录入速度和准确率进行评分。测试过程中,书记员们全神贯注,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此项速录技能测试,旨在通过检验书记员业务技能的同时,帮助他们查缺补漏,从而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警务技能测试篇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755.jpg

  下午5时,警务技能测试正式开始。此次测试内容包括单警体能、单警技能、警组战术测试等3个项目。在单警体能测试中,参与法警一律佩戴单警装备,在长度为25米的场地上往返完成波比跳、举轮胎、甩战绳、跳绳梯以及极限深蹲等动作.......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827.jpg

  在单警技能测试中,主要测试手铐、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的使用等技能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6093510.jpg

  在警组战术测试中,设置了当事人在法院大声喧哗,长期滞留,持凶器闹事等常见警情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516093531.jpg

  分管院领导和司法警察大队队长现场进行计分。测试期间,参试人员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顺利完成了所有测试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936.jpg

  此项警务技能考核,充分展现了平陆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严整的警容警貌、严肃的警风警纪、过硬的业务技能,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练兵测试结果将纳入个人考核档案,作为参试人员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微信图片_20220516092946.jpg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下一步,平陆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岗位大练兵活动,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学习研讨、业务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干警搭建平台、创造舞台,全方位提高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辅助人员队伍,全方位推动平陆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