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公安局深入包联社区对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部署要求,5月11日上午,运城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办、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禁毒支队、经开分局、城南分局等单位专项行动专班部分工作人员深入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就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工作对接和实地调研,面对面了解社区需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协商制定行动计划。

1652757147907467.jpg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领导组,明确了专项行动牵头部门,组建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并将结合与社区工作对接情况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目前,市公安局直属各单位479名在职党员已在常驻地社区报到完毕。

  进入社区后,市公安局专班工作人员首先观摩了理想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建阵地建设和各类活动室配置,了解“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设置等情况。然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工作对接座谈会,理想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基本概况,通报了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社区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双方就公安机关如何结合公安主责主业扎实做到“六参与”、社区如何发挥好管理服务保障教育等功能、双方如何共同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深入交流。经过充分讨论,市公安局现场初步确定了参与社区治理六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将打造“五零”(“零发案”“零事故”“零电诈”“零毒品”“零上访”)社区、解决巷道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加强流动人口管理解决公寓管理混乱问题、帮助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为为社区、小区办实事办好事的重点内容,真正做到以“小活动”推动“大治理”。

1652757169232610.jpg

  运城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价值取向,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在职党员参与社会治理“二六六”工作思路,做到“六参与”,当好“六大员”,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延伸至公安业务和重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社区治理紧密融合,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