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深入盐湖区法院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1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5月13日,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深入盐湖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盐湖区委书记张建军,运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军,盐湖区政协主席常正,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11.jpg

  在盐湖区法院,赵斌一行先后考察了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和、合、阖”主题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全面了解盐湖区法院在党建工作、诉源治理、审判执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肯定。

  在空港人民法庭调研期间,赵斌深入了解了盐湖区法院人民法庭实质化运行情况、案件审判质效、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并对盐湖区法院打造人民法庭特色品牌,创新推出“法庭+网格”基层治理模式、服务三农“六个一”工作法、要素式审判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人民法庭建设,继续发挥司法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前沿阵地作用,主动延伸司法职能,紧盯群众司法需求,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挖掘审判工作与服务地方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10.jpg

  赵斌要求,一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强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提质效为主线,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融入诉源治理工作新格局,加大诉前调解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要深入推进繁简分流速裁调解机制,整合优化司法资源,从源头预防、前端化解、裁调对接等全过程、各方面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要聚焦切实解决执行难,整合资源、总结经验、创新思路,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进积案清理,提升执行质效,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全力保障胜诉权益实现。四要进一步融合司法廉政文化、虞舜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盐湖盐文化等文化内涵,全方位打造盐湖区法院文化建设品牌,立体化展示盐湖灿烂多彩的地方文化,有效提升司法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吸引力,有力推动审判和法院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