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5月13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第一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主持会议,市院分管业务部门的副检察长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对全市检察机关1—4月78项全省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分析影响数据落后的原因,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我市检察业务工作良好开展。

1652773564292868.jpg

  会上,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2022年1至4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分析汇报,市院各业务部门针对数据反映出的落后工作进行了分析发言,提出了改进措施。分管副检察长分别对各自业务条线的数据指标、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要求。

  宋晋民重点围绕全省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结合各业务条线具体数据指标和相关业务工作,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六新六要”上着手发力。一是适应新形势、理清为什么。要及时转化理念,牢固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78项标志性指标集中反映了检察机关监督的基本数据,同时也反映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理念转化慢一点,行动落实就晚一个月、成效就晚一年。二是对标新要求、明白是什么。按照中央、省委、最高检、省院的具体要求,要明白我们现在定位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做。三是实施新作为,应该干什么。市一级检察机关要及时掌握党和政府及上级院的新规定、新要求,同时要讲政治、学政治,用政治引领业务工作。要做到承上启下、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四是展示新形象,剖析靠什么。要用信仰和情怀支撑工作的热情,对自已的工作上心,对别的部门需要配合的工作也要上心。五是着眼新目标,定位成什么。要拉长板、补短板、树样板,做好工作,提升数据,将数据指标牢牢稳定在第一方阵就是全市检察机关的定位和新目标。六是掌握新本领,清楚缺什么。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们要提升本领,不断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做到“六要”,即:意识要强、观念要新、措施要实、行动要快、目标要高、成绩要优。同时还对业务部门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十六个方面的部署安排。希望大家要精诚团结、共同努力,让运城市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