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林一行在市中院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5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5月19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林一行到运城中院专题调研执行工作情况。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及全体班子成员一同参加调研。

1653015177648362.jpg

1653015215409465.jpg

  李玉林一行实地考察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调解中心等地,全面了解中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永胜汇报了运城中院基本工作情况,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军从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全市“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执行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专题汇报。

  李玉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中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运城中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院党组确立的“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切合实际,法院整体工作重点突出、抓手具体,成效显著,干警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服务中心工作意识强,有力助推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法治运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一要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摆在第一位。执行工作关系胜诉者权益兑现,社会关注度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把解决执行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找准执行工作的难点和堵点,打好组合拳、发力再攻坚,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二要把执行过程变成锤炼队伍的过程。要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抓好执行队伍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以“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的执行队伍。三要通过执行行动完善机制建设。要坚决依靠党委的领导,认真总结执行工作中的鲜活经验,深挖彻治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要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法院同检察、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执行惩戒力度,拓宽社会宣传渠道,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整体合力。四要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市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监督和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履职,为代表了解、参与和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卫国,运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鹏,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占洲,运城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侯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