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以考促学强业务 以学促用提能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1: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推动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5月26日,垣曲县人民法院组织司法警察开展警务知识测试,全体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参加。  

  此次测试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手册(第二版)》、司法警察执法等级资格考试题库等相关知识,试卷设置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六种题型,重点测试司法警察在警务活动中掌握的押解、看管、安检、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等执法细则和规章制度。答题过程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专注答题,切实将此次测试作为一次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和提升过程。此次测试,不但测试了现阶段法警的业务能力,还引导其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督促干警强化日常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执法能力,为更好的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和使命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法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规范执法的履职能力,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铁军,为垣曲县人民法院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