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同心同力共谋发展 唱响社区共建主旋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促进“五面红旗”示范单位创建行动提质增效,5月25日,运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峰彦带队深入包联社区现场调研,并召开对接联席会,了解社区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53637939595293.jpg

  调研中,杜峰彦对凤凰社区的划分范围、居民人数、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中院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开展好“六参与”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调研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梳理了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明确了社区治理目标,各包联组长与社区网格员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共同商讨社区治理的落实举措,通过讨论对接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全体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建引领持续推动社区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格按照“二六六”工作思路和“双报到”工作机制要求,结合法院专长优势,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源头化解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力争做到精准对接服务基层,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围绕社区治理目标,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激发广大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人民群众与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不断促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