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以辩促学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模拟法庭对抗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优秀公诉人才脱颖而出。9月16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第一届模拟法庭对抗赛。院领导、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19095820.jpg

  本次模拟法庭对抗赛采取三对三的团体对辩模式,共有6名检察干警参赛,其中3名扮演公诉人、3名扮演辩护人。赛程主要分为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充分考验参赛者的法律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和学以致用水平。参赛者根据给定的刑事案例,围绕罪与非罪、犯罪构成要件、量刑轻重等展开辩论。论辩过程中,他们据理力争,列法条、说法理、引案例、辩事实,在论辩各自观点时展现了良好的法律素养,整个赛程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20919095827.jpg

  比赛结束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全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以及选用案例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较强的应急处突能力和较高的答辩水平,起到了运用典型案例达到以案释法的教育目的。同时对选手们下一步如何改进和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模拟法庭对抗赛为刑检部门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相互学习和提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大家在实战对抗中历练成长,促进了“学、练、训、评、赛”的有机融合,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展示临猗检察院的办案风采和“求极致”的办案精神。希望全体检察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上下同心、恪尽职守、钻研业务、奋发作为,踏踏实实干业绩,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努力开创临猗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