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1 08: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进一步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9月17日,新绛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班组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晓波出席并主持会议,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班副组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等参加会议。

1663721501717939.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专项行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关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任务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市委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专项行动9月份督导工作重点。

  高玉林对9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和部门职责分工,加强政策和业务指导。各镇要依法公布并动态调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要制定健全各镇行政执法文书、行政执法流程图等行政执法指引,完善执法程序;要制定完善各镇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等制度,规范执法行为;要制定培训计划,采取常态+动态的培训方式,主动与县直包联单位对接,指派1-2名执法人员进行跟班学习,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吕晓波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抓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乡镇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在提升执法能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综合行政执法指引、流程设计,在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厘清权责关系,在依法界定乡镇行政执法职权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协同高效,在健全完善县镇协调联动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围绕改革目标任务,在推动改革各项举措落地生效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惠和好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