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政法领域防范化解风险保安全稳定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斌   董宁君)9月21日,临猗县召开政法领域防范化解风险保安全稳定会议。会议对政法领域风险隐患及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对风险化解、安全稳控、“五查联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做了再强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2.jpg

  会上,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及涉法涉诉案件评查化解情况进行汇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吕志军对政法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及涉法涉诉信访稳控工作做了安排。

  王甲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工作主线,持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临猗建设,为维护全县平安稳定大局作出了贡献。

  王甲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县政法机关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维护政治安全。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全力以赴保平安,确保社会秩序和社会安全。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临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毫不松懈防风险,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发挥群防群治队伍、网格员作用,把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源头、落实到网格。四要凝心聚力强队伍,做好平安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政法干警政治轮训,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定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平安临猗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