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检察院扎实推进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根据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夏县人民检察院迅速组成了由分管副检察长庞涛担任组长的5人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于9月14日进驻闻喜县看守所开展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1663746169751541.jpg 1663746204906234.jpg

  巡回检察期间,检察组向进驻看守所介绍了巡回检察的目的意义、检察内容和工作要求,重点围绕驻看守所检察依法履职情况、看守所监管活动情况、刑罚执行情况、整体安全防范情况、重点在押人员监管情况等工作重点进行检察,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档案资料等文件,发放调查问卷、与在押人员谈话、实地查验、视频回放、调阅卷宗材料等工作方法,对械具使用、分管分押、羁押期限、医疗设置、监管安全设施、生活卫生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实地检察。共检查出留所服刑、交付执行、混管混押等方面存在的6方面问题,正在积极督促整改。

1663746238995998.jpg 1663746272302564.jpg

  检察组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动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的各项工作存在整改,把检察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维护好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保证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按期圆满完成交叉巡回检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