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法院:强化审务督察 锻造过硬队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7 15: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持续巩固司法作风整顿成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法院队伍管理,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法院形象。11月16日上午,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冬云带领院督察工作人员对全院开展专项审务督察。此次督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常态检查、随机暗访等多种手段,对诉讼服务中心、信访窗口、审判庭等场所进行了重点督察。

1668671087434332.png1668671087356312.png

  督察过程中,李冬云详细了解了干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同时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从审判前沿、诉服窗口的“小切口”入手,解决司法为民宗旨和服务群众理念方面的“大问题”;二要严格执行庭审纪律。法院干警要自觉维护公正、廉洁和文明的职业形象,持续促进审执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落实测温扫码、来访登记、佩戴口罩等相关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司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绛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司法作风督察,加大审务督察力度,常抓不懈,积极运用多种信息化督察手段、灵活采取多种督察方式,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推进各项制度的落实,推动法院干警的司法作风和形象不断向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凝心聚力打赢全年任务“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