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律文书写作“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6: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为进一步强化民警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和综合素养,11月14日至18日,新绛县公安局成功组织开展了法律文书写作“比武竞赛”活动。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杨桂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络员任杨军等人现场观摩,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东民,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贾秀英现场指导。全局各办案单位科所队长、法制员及业务骨干共57人参赛。

1.png

  竞赛前,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东民为组长的法律文书写作“比武竞赛”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竞赛主题、考试内容、评阅方式和具体要求。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公文写作要求,精心收集真实素材,科学设置竞赛考题,凸显针对性和实用性。采取现场机答的方式,重点围绕公文格式及法律文书具备的各要素等基础知识为考核内容,主要考察选手思想深度、政策水平、分析能力和工作水准。参赛人员根据给定的素材,按照规定的公文格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文写作。考试现场,各单位参赛选手冷静思考、认真作答,整个考场秩序井然、严肃认真。此次公文写作竞赛,不仅有效检验了民警的理论知识和文字功底,更激发了民警队伍攀高比强、创先争优的志气和锐气,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