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市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讲述“我的调解故事”专项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促进人民调解工作经验交流与共享,推动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质量,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1月13日,河津市司法局举办了专职人民调解员讲述“我的调解故事”专项活动。河津市司法局局长崔伟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河津市调解中心及各乡镇共23名专职调解员讲述了“我的调解故事”。  

1674010314729207.png

本次专项活动以调解员自己调解的一个经典案例为主线,由调解员讲述在调解该案例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调解成效。本次专项活动不单设评委,采取自己讲,大家评的方式进行,由参加的全体调解员对调解员的讲述进行现场评分,最后由统分员统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1674010353820997.png

 活动中,23名调解员讲述了自己调处成功的侵权纠纷、离婚纠纷、邻里纠纷、宅基地纠纷等典型案例,通过讲述,调解员将一个个调解案例现场再现,重点就案情简介、调解过程、调解结果、经验技巧、调解成效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生动、真实的讲述与分享,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经过现场评分,调解中心调解员白印侠荣获一等奖,调解中心调解员杨文德、樊村调委会调解员董和平荣获二等奖,下化调委会调解员裴冬梅、婚姻家庭调委会调解员马晓红、僧楼调委会调解员谭喜强荣获三等奖。

白红良副局长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及优异表现,针对活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调解员能继续再接再厉,不断学习,调解员之间要多讲案例,多讲心得,多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为河津市社会稳定筑牢第一道防线。

最后,崔伟东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辛勤付出,给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赛选手的讲述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总结。并对专职调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为民解忧。要充分践行“枫桥经验”,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的全面细致排查,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提振信心,鼓舞干劲。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提振精神,把人民调解的声势造起来,扩大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三是本领提升,再创辉煌。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和调解技能的学习,提升素养,内练本领,外树形象,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调解工作,做一个有素质、有涵养、有为民情怀的调解员,为平安河津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