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述职评议“交答卷” 谋划未来启新程——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44

  运城长安网讯   为全面回顾2022年度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传导压力,确保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30日,运城市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华兵主持会议。

  部门述职会上,20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法发言,以PPT的形式简要回顾了科室工作成绩,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细致谋划2023年工作。

 

1675303279533693.jpg 1675303279595212.jpg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次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全院干警要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新一年工作中。宋晋民强调:一是收假收心,吹响“集结号”。要归零翻篇创新业,成绩只代表过去,已成为“过去时”;要收心归位进角色,倒好时差,调整状态,迅速恢复工作秩序,形成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要时不我待作部署,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时效意识,抢抓机遇,谋划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担当作为,吹响“出征号”。要忠于职守讲担当,尽职尽责抓落实。迈进全省第一方阵,需要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必须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寝食难安的危机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要作风顽强敢斗争,提高本领会担当。持之以恒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做“仙人掌”式的干部,做到头上开花、身上有刺、脚下有根、心中有情。三是千帆竞渡,吹响“起床号”。要增强危机意识。全体干警要始终保持危机感,不能甘于平淡,更不能“躺平”,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要增强大局观念。在重大任务、重要工作、疑难案件中,勇于挺身而出,展现责任担当。要主动对标一流。树立争先创优、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争创一流,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四是躬身入局,吹响“冲锋号”。中层干部要带头学,学政治、学业务;要带头干,由“给我干”变成“跟我干”;要带头蹚,发挥“头狼”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真正带领部门人员奋力蹚出一条新路。五是警钟长鸣,吹响“防空号”。廉洁自律是我们安身立本的底线,也是绝不能触碰的红线和高压线。全院干警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正确看待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