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公安局与山东警察学院举行“校局合作”座谈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02 11: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稷山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公安业务和实践教学互惠双赢,创新搭建教、学、研合一平台,稷山县公安局党委积极与山东警察学院进行对接,于2022年12月同山东警察学院签署合作构架协议。1月30日,山东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东、治安系主任孙运利和实习办主任、教务科长陈雪成一行到稷山县公安局就深化“校局合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及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675306839636886.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最大限度利用好学校优良的教学资源和县公安局丰富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强化合作培训、学生实习实践、双方的交流服务等方面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深入座谈交流。

  秦浩代表县公安局党委,简要介绍了稷山县人文历史、风俗民情、地域特色、经济发展及县公安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亮点。秦浩表示,山东警察学院与县公安局的合作,将会有力的推进全局在警务工作创新、刑事技术、刑事侦查、治安管理、社会管理等领域的进步。县公安局将把这次“校局合作”作为深化勤务改革创新、建立现代警务机制的重要契机,充分依托山东警察学院的师资、科研资源,加强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在业务实践、案件研究方面为学院提供坚实平台,并严格对实习学生管理,使他们在县公安局的实习过程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公安基层工作中得到实践、得到锻炼、得到提高。同时,县公安局将适时组织业务骨干去学院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 王晓东一行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校局合作”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局合作是现代重要职业教育的重要方式和手段,通过校局之间在人力、智力、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双向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的合作,共同培养公安专门人才,开创山东公安教育工作和稷山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后,王晓东一行还深入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西社派出所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