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在董村戒毒所召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检察监督试点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3-02-13 10: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文峰)2月7日上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副检察长刘甲,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黄雷平等一行7人莅临董村戒毒所,双方联合召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检察监督试点推进会。会议由该所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主持。

1.jpg

  会上,李向阳简要介绍了召开推进会的目的、意义及检察监督的范畴和主要内容等,并深情回顾了永济市人民检察院与驻地“一监两所”多年来的交往和友谊。该所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详细介绍了场所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重点汇报了戒毒模式运行、民警执法执勤、戒毒人员日常戒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就《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的暂行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成立试点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设立联络员、提供必要保障、定期召开联席会等事项进行了友好磋商。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向阳强调:一要强化检察监督理念,实现依法依规、保障人权、有效监督、协作双赢的目标;二要规范细化监督流程,对照“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把检察监督落实落细;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线索收集、案件办理、调查核实等工作台账,确保各项检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2.jpg

  郭运杰对运城市、永济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到董村戒毒所开展检察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检察监督,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和配合机制,确保各项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期间,李向阳一行还赴该所检察官驻所工作室及监控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