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3 10:1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市域营商环境,2月10日,运城中院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荆永伟到会监督指导,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永胜主持。

1676254399544625.jpg

  会议宣读了《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法院实际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赵斌院长要求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方位推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体干警都要深刻认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靠前,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部署。

  切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整改。要实事求是,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全面摸排、深入查摆存在的各种“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研究确定问题清单及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引导全体干警主动查摆问题。要对标对表,纵深推进整治攻坚。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分别落实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定期督办,逐一对账销号。要从严查处,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严肃查处一批“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的干警从严查处,及时约谈失职人员,督促整改。

  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要强基固本,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专项行动开展,不断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要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水平。认真总结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岗位职责,在助企纾困、优化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进一步为运城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要促进转化,努力实现开门红。班子成员和庭室负责人要切实发挥作用,协调好工作矛盾,做到专项整治行动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争实现质效考核首季开门红。

  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敢于自我亮剑、自我查纠,做到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各庭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本庭室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纪检监察组、督查室、审管办、机关纪委要发挥监督职能,围绕审判执行各个环节下重拳、出实招、长震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始终。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法纪意识,严格约束自己,时刻警醒自己,深刻领悟本次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