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4 16: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2月13日,闻喜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主持,县委第七督导组孙国华、梁娅,县政法系统党委副书记赵宇俊到会全程督导。

25.jpg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制定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组织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翟大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翟大勇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诚布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严谨、内容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翟大勇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把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政治建院主基调,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全体干警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保障法院队伍政治过硬、思想纯洁、作风优良,以昂扬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闻喜县人民法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突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逐字逐句学、原文原著学,真正做到深学细悟、领会精神、掌握要义。要把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让政治理论闪耀的智慧光芒成为工作实践的指南针、风向标。

  践行司法为民,增强民生福祉

  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到基层一线体察实情,多到群众之中倾听诉求,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在立案信访、诉源治理、多元解纷、诉讼服务、执行质效、网上办案等环节,多谋为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举;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防范各种风险、深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多尽社会之责,多办民之所盼,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实践中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认领问题清单,抓好立行立改

  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各位参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将自觉认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一一对照;建档立卡、列出清单;制定措施、限时整改。在全面整改过程中,不打折、不走样;不拖延、不推诿;不回避、不遮掩。坚决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高,以成效固成果,既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使闻喜县人民法院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闻喜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